芜篱

幸05

→失忆大佬湛x单纯热情羡

→羡幼时被江带回莲花坞,后在姑苏求学时意外结识蓝湛(失忆中),相处中互生情愫,后在与凶兽屠戮玄武对战中变故突生,湛记忆恢复,羡金丹破碎,摇摇欲坠……

→视频版就是UP的同名合集啦!这个是视频文字扩写版,台词偶有改动,会增加一些视频剪辑里没有的段落。

→世家排行:蓝温江金聂,蓝家独大,其余四家平分秋色。(背景板,不必很在意,记得蓝家最厉害就好啦!)

★慢热文,视频版湛湛第四集才出场,文字版……额,如果我每章篇幅长些,或许能在十章之内出场吧(心虚)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5


        刚才发生的事很快便被人报给了正在校场练鞭的虞紫鸢,她甩了甩鞭子,将地上抽出了两道白痕,裹挟着怒火,径直往江枫眠那里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江枫眠的书房宽阔明亮,一身青衣的少年正神色恹恹的跪在屋中,头微微垂下,不知在想些什么,黑衣少年一进来看到的便是这样的情景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笑嘻嘻的凑了过去,跪在青衣少年身旁。少年瞥了他一眼,不耐烦道:“你不好好躺着,过来我这里干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黑衣少年仍在笑着,仿佛没察觉到他话语里饱含的不耐,身子歪过来轻轻撞了撞他,“阿兄不是怕阿澄一个人跪着无聊嘛!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默默翻了个白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澄,不是我说你,你这倔脾气还有口是心非的臭毛病真得改改,江叔叔罚你也是怕你以后吃亏。”魏婴嘴里说着话,手也没闲着,搭在身侧跪着的江澄身上,把人扯的一摇一晃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臂膀轻摆,将搭在他肩上不安分的手甩了下去,没好气道:“去去去,我可学不来你花言巧语那套( ̄^ ̄゜)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见他这般,魏婴知道他情绪已经松缓下来,便继续凑上去逗哄开解少年。

  

  门外,江厌离看着一脸生无可恋的江澄与在他身旁笑谈的魏婴,明白已经无需她去调和了,低头轻轻笑了笑,悄然离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地面一片狼藉,瓷器碎片迸溅的遍地都是,江枫眠静静看着乱抽一通后,怒气已有所发泄的虞紫鸢,将其轻轻拉到座位坐好,明知故问:“三娘子这是怎的了?火气这样大?气坏了身子可怎生是好?”


        虞紫鸢斜睨着他,“呵,这莲花坞里除了你江大宗主谁还敢给我气受(`Δ´)ゞ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江枫眠轻轻挑了挑眉,道:“你这般生气、是…因为我罚了阿澄?”


        虞紫鸢终于正眼看向江枫眠,显然是被说中了,在等他的解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知阿澄那混小子今天说了什么?”江枫眠吸了口气,似在压抑怒火,“他居然说他不需要魏婴救,还说什么自己被咬了是自己倒霉……他以为那是什么蛇?路边菜花?那可是赤练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赤练之毒暴烈非常,就是你我沾上都要费一番功夫祛除,万幸被咬的是魏婴,若是阿澄,恐怕……”,江枫眠捏了捏眉心,没再说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虞紫鸢听懂了他的未尽之言,顿觉江澄挨罚一点都不冤,该罚。虽是如此,她心里的火气却是没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说到这个…”,虞紫鸢眼角余光轻扫向江枫眠,“魏婴被赤练咬伤,又耽搁了许久,却没落下什么暗伤,这么快就又活蹦乱跳的,你说是因着血引与蛇毒相抗,抵挡了部分毒性……呵,我倒是有些瞧不明白江宗主所种血引的真正用意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枫眠轻轻揽住了虞紫鸢,道:“三娘子,当初带魏婴回来之时我便已将一切计划告知于你,血引能抵挡赤练之毒也在我意料之外…”,江枫眠敛了神色,“只是此次血引被蛇毒影响,那事…又要拖延些时日了……”,他深深望着虞紫鸢,语气笃定道:“聚灵之体终会是阿澄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翌日,莲花坞内,江枫眠正在校场巡视弟子操练,守门弟子匆匆行至,躬身行礼道:“家主,云深蓝氏着人送来请帖一封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枫眠接过弟子手中请帖,看到其上所书眉头微皱,蓝氏竟将听学时间提前了,这可是从未有过之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晌午时分,江枫眠与魏婴三人围坐一桌,寒暄几句后提起了蓝氏将开听学之事,江澄闻言疑惑道:“蓝氏听学五年一次,应还未到时间才对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的确未到,且此次听学与以往自愿参与不同,各家族嫡支子女必得前去,大有动不了也要抬去之势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三人面面相觑,魏婴道:“如此说来,此次听学当真蹊跷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蓝氏或许别有所图?”江澄猜测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枫眠咽下口中清甜的莲子,缓缓开口:“能让蓝氏有如此动作,恐怕绝非小事,阿离、阿澄,你们此行以平常心待之即可,莫要过多探究,可明白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二人齐声应是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枫眠看向魏婴,问到:“阿婴可要一同前去?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婴连连点头,“嗯嗯,我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呵!好啊,好的很!”忽然传来的尖锐女声截断了魏婴的回答,也打破了一室温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虞紫鸢面若含霜,“你对他倒比自己亲子还好,你可曾问过阿离姐弟是否愿去!?”


        看到来人,三个小辈忙起身见礼。魏婴与江厌离皆是心里一紧,唯有江澄开心着她的到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枫眠眸光低垂,略感头痛。前不久虞紫鸢刚跟他闹过一场,今日怕又要好一番纠缠。


        虞紫鸢走上前,虚虚扶了下江澄,抬手给他理了理胸前衣襟,温声道:“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来了就先坐下”江枫眠道,“蓝氏请帖你并非没有看过,阿离姐弟无从选择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虞紫鸢仿佛很是喜欢打断别人说话,幽幽道:“蓝氏蓝氏,是,他蓝氏是位列世家第一不错,但我江家也是排行第三的大世家,阿离阿澄不愿去就不去,他蓝氏能奈我何?!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枫眠抬眼看她一瞬,敛眉低头道:“无知者无畏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他这般情态,虞紫鸢霎时火冒三丈,眼睛微眯,一掌击在桌上,讥讽道:“我无知?哼,自是不能跟你江大宗主相较,堂堂一宗之主畏畏缩缩,被个蓝氏吓得半个不字都不敢有,如此明智乖顺如事亲父,真是令我这个无知之人望尘莫及!”


        面对这般阴阳怪气的嘲讽,江枫眠温润平和的面具也戴不住了,怒声斥到:“虞紫鸢!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江枫眠!你以为你的声音大就怎么样了吗?!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看着针锋相对的两人,开口劝到:“阿娘、阿娘你别跟爹爹吵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喊什么!”虞紫鸢正在气头上,逮谁怼谁,“怎么?你也跟你爹一样,认为是我无理取闹吗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娘,我只是不想你跟爹爹吵架……”,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的解释进到虞紫鸢耳里便成了指责,仿佛是她在没事找事的跟他爹吵架,心中横生出几分委屈,强硬喝道:“住嘴!我是为了谁?!还不是为了你们姐弟!”


        没人再接话,一片沉寂。


        虞紫鸢将几人一一看过,缓慢用力的嚼着一颗莲子,额角青筋直跳的江枫眠;眼角泛红,垂首不语,似是被她吓到了的江澄;跟她见礼过后便一直默默剥莲子没停过的江厌离,还有安静如鸡假装自己不存在的魏婴,自嘲一笑:“好啊、我算是看出来了,你们是一家人,我才是多余那个!”语罢,起身拂袖而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枫眠看着眼前三个神思不属的小辈,招呼到:“好了,我们吃饭,用完饭你们回去把要带的东西整理下,少什么直接去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只有魏婴点头回应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微抿着唇,神情低落茫然,江厌离脸色苍白,手上还在无意识的剥着莲子,指尖微微颤动,二人显然还沉浸在方才突然爆发的争吵中没有回过神来,江枫眠略微顿了顿,出言安抚:“你娘她就那个性子,不必担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厌离率先回过神来,将一盘剥好的白嫩莲子递给泫然欲泣的江澄,江澄默默接过,对担忧望着他的江厌离扯出了个难看的笑容,“阿姐,我没事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(请帖:姑苏蓝氏将于近期举办听学,敬邀云梦江氏宗主嫡支,长女离、长子澄于一月内至云深不知处,一月未至者,蓝氏自派弟子登门亲迎。★特意加一句可以另带他人有些奇怪,默认羡羡也可以去哈!)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