芜篱

幸03

→失忆大佬湛x单纯热情羡

→羡幼时被江带回莲花坞,后在姑苏求学时意外结识蓝湛(失忆中),相处中互生情愫,后在与凶兽屠戮玄武对战中变故突生,湛记忆恢复,羡金丹破碎,摇摇欲坠……

→视频版就是UP的同名合集啦!这个是视频文字扩写版,台词偶有改动,会增加一些视频剪辑里没有的段落。

→世家排行:蓝温江金聂,蓝家独大,其余四家平分秋色。(背景板,不必很在意,记得蓝家最厉害就好啦!)

★慢热文,视频版湛湛第四集才出场,文字版……额,如果我每章篇幅长些,或许能在十章之内出场吧(心虚)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3

魏婴已在树上呆了许久,之前被对狗的恐惧所支配,慌不择路间跑进了这片林子,总觉得黑暗中有狗藏匿,正伺机攻击,一口气爬上了一棵大树,方才觉得有些安心,毕竟——狗不会爬树。


恐惧过后便察觉到了此前被忽视掉的寒凉,本就冷,高处还有风,整个人都木了,他鞋子有些不合脚,爬树时掉了一只,更觉的冷,却也不敢下去,如果非要选择,他宁愿被冻死,也不要下去被狗咬死。


良久,耳旁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,松弛的的神经又紧绷起来,这声音慢慢接近,魏婴发现远处有个白色的影子,身前有一点微光明明灭灭,他心中嘀咕,莫不是撞见鬼了?这个发现让他略微放松了些,对于他来说,鬼可没有狗可怕,只要不是狗,来啥都行。


白影已经离他更近了,随之而来的是阵阵呼喊:“阿婴你在哪——阿婴——”,这声音有些耳熟,他微微探头看去,原来那白影是江厌离,她提着盏灯笼在寻他。


魏婴没有回应江厌离的呼唤,他觉着江澄的狗是因自己才会被送走的,江澄那么伤心,若是自己离开,或许他的狗就能重新被接回来了。


“阿婴——你快出来呀——阿婴——”,江厌离已经走到了他躲藏的这棵树旁,口中仍在不停呼唤,心中很是担忧,阿婴今天已受了不小的惊吓,这又黑又冷的,孤身一人该多害怕啊,一定要尽快找到他,希望他没有跑太远才好。


江厌离环顾四周,在一棵树下发现了一只鞋子,顺着树往上看去,一个小人儿正紧紧的抱着树,停在树杈那,一动不动,努力想要把自己藏起来。终于找到了魏婴,她先是松了口气,看清他的处境,心又提了起来,惊道:“阿婴!你怎么爬那么高!!”


树上的小人儿仍没有回话,头也扭到一旁,一副你认错人了,拒绝交流的样子。“阿婴,你别怕,姐姐带你回家”,江厌离轻声哄他。


江厌离行至树下,仰头看去,很是发愁,这么高,可怎么把阿婴给弄下来啊!


“我、我不想回去……”,魏婴在树上嗫嚅着说。


小小的孩子还不会隐藏自己的神情,江厌离一眼就看出他的言不由衷,“阿婴你抓紧了,我想办法帮你下来”。


“都是因为我才……阿澄…讨厌我……”


“说什么傻话呢,阿澄只是一时接受不了,说了许多气话,他不是真的讨厌阿婴的”,树上的人没有吭声,摆明了不相信这话。


“你一直没回去,阿澄很担心你,方去找我出来寻你的”,听及此,魏婴探出来半张脸,语气犹疑:“真的吗?阿澄真的不讨厌我?”


江厌离听出他的忐忑,更是心疼,正要说什么,忽见魏婴在树上扭动起来,心口狂跳:“阿婴你别动!!”


可能是在树上维持一个姿势太久了,他又冷,这时感觉身子都不听使唤了,手脚麻木无力,摇摇欲坠:“姐姐——我脚麻了!!!”,魏婴这声惊呼刚说出口,整个人就往下坠去。


“阿婴!”江厌离此刻也慌了神,手上提着的灯笼抛到一旁,不管不顾的伸手去接,她也没有多大,哪能接的住呢,霎时间两个人便一起倒在了地上。


魏婴只觉得腿上一阵剧痛,满心惶恐腿是不是摔断了,江厌离看他一脸痛苦的抱着腿,顾不得自己手臂上传来的阵阵疼痛,“快起来,哪里痛,给姐姐看下!”


魏婴抱着腿不肯松手,江厌离忙安抚道:“没事的,阿婴,没事的,我们快回去找爹爹看下”,她还是个半大孩子,自己慌得不行,却还要去哄另一个更小的孩子。


“…呜…腿好痛,是不是断了(☍﹏⁰)”,魏婴很怕,怕自己腿断了,以后都不能走路了。


江厌离看他神色,也不敢去动他受伤的脚,将树下的鞋子拿过来给他穿上,把他背了起来,当务之急,还是赶紧回去。


魏婴伏在江厌离背上,提着灯笼为她照亮,情绪渐渐缓和,感受着江厌离深一脚浅一脚的步伐,小声询问:“姐姐,你累不累?”


“不累,阿婴一点也不重”,江厌离将他往上掂了掂,继续道:“以后要多吃些饭菜,知道吗?”


魏婴默默搂紧她的脖子,“阿离姐姐,你真好、跟我姐姐一样好”。她在骗他,背着个人走了那么远,怎么可能不累呢,他分明听到了她急促的喘息声。


“阿离姐姐,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”他小小声的问。


江厌离累的不行,从没觉的这条路会有这么长。


“傻瓜,我们现在是一家人,你跟阿澄一样,都是我弟弟,我自然要对你好”,江厌离努力放缓气息,平缓又真挚。


魏婴觉着仿佛整个人泡在了温水里,暖暖的。


“阿姐……”,语气中是满满的依恋。


“阿姐,阿澄真的不会讨厌我吗?阿澄那么喜欢妃妃它们,可是因为我……他肯定很伤心”,魏婴又开始内疚起来。


“呜呜呜……呜…啊…姐…呜…呜呜……”


这阵情绪刚刚浮现,还没来得及酝酿,便被随着晚风飘来的奇怪呜咽声打断了。他感觉到江厌离的僵硬,明显被吓到了。


他本是不怕的,可不知怎的,感觉到江厌离的恐惧,也跟着慌了起来,紧张的吞了吞口水:“阿姐,这是什么声音Σ( ° △ °|||)︴”


许是因为魏婴的依恋害怕,江厌离心中生出了莫名的勇气:“阿婴,有阿姐在,别、别怕……”,安慰完弟弟,又高声喝道:“是谁!”


呜咽声停止了,“阿姐~是我”,声音带着哭腔,原来是江澄。


江厌离快走几步,只见江澄蜷在坑道中,哭的打嗝儿,头上有一道伤,还在往外渗血,也不知是在哪磕到的,整个人看上去凄凄惨惨的,忙把魏婴在一旁放好,上前去查看江澄状况。


江澄看到江厌离,又开始抑制不住的哭了起来,江厌离忙拿出帕子,查看他头上的伤:“阿澄,你怎么跑出来了,不是让你去找爹爹吗?”语气满是无奈与心疼。


江澄还是呜呜咽咽的哭。


“别哭了,阿姐帮你看看,嗯,阿澄别怕啊,头上破了个口子,不严重的,阿姐已经找到阿婴了,我们一起回家”。


“好、好的、嗝、阿姐、我们回家”,江澄声音哽咽。又转头看向魏婴:“阿婴你回来吧,我不是真的讨厌你的,我只是……小爱它们被送走……太难过了……”


魏婴咬了咬唇,认真小心的解释:“我以前常被狗追,真的很怕,对不起……”


许是之前哭的太狠了,江澄还在止不住的抽噎,江厌离将他扶了起来,为他清理身上沾到的灰尘与枯叶,温和道:“阿澄,不要哭了,之前不是还跟阿姐说知道错了,现在阿婴就在这里,有什么想说的快去跟阿婴讲吧!”


江澄轻轻嗯了一声,江厌离没有再说话,微微笑着,无声的鼓励着江澄。


江澄看看姐姐,又望向在一旁稍显局促魏婴,颤声说:“阿婴,你放心,以后我保护你,所有狗我都帮你赶走!”,声音稚嫩,却足够坚定。


“我们一起回家吧,阿婴!”


魏婴看向正微微笑着的江厌离,又看看一身狼狈的江澄,脸上也绽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答道:“好!我们一起回家!”


江厌离看着两个和好的小人,很是开心。


最后魏婴还是被江厌离给背回去的,不过提着灯盏照明的人变成了江澄,三人行在黑暗的山林中,有光随行。



评论

热度(9)